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选煤中心:民主管理模式新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监督制度,让职工充分参与管理、享有民主权利、共享发展成果,着力打通民主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完善职代会制度。 该中心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出台的具体举措,都要经过职代会讨论通过。各车间、班组在具体实施中要结合实际,尊重职工意愿,制定分配办法必须经过职工群众同意,真正使分配办法得以有效实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发挥有效监督机制。定期组织职工群众对管理人员围绕“德、能、勤、绩”方面"画像",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批评,以便查找不足,改进工作。

坚持厂务公开制度。每月把中心及车间区队基金使用情况、六好区队考核情况以及工资奖金分配情况上公开栏,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增强了各项工作的透明性和原则性,职工队伍的岗位意识、职责意识、奉献意识显著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高,原煤运输实现“零事故”,精煤产量、指标稳定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