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巷修工区车间工会:创新群监方法 密织监督“防护网”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工友们,通过对现场仔细观察,今天工作中的风险有,地面潮湿易滑倒、支护过程涉交叉作业提前拉好警戒线,隐患有钻具油壶液压少,干前加满。”在1305上车场,开工前群监员王夫强向大家作出安全提醒。

近期,该单位车间工会群监员每班开工前,都会利用“五分钟观察提醒法”,将现场情况向当班职工进行安全提醒,也是该车间工会创新群监工作方法的第一步。

据现场了解,自应用“五分钟观察提醒法”以来,每名群监员到现场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对施工现场和工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采取超前预防,对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并于开工前通过“逐一提醒”,让大家熟悉现场情况。

“我们单位群监员都是常年工作在一线的优秀职工,他们不仅重视安全、责任心强,同时懂生产、懂技术,让他们开工前做安全提醒,强调注意事项,是一种十分接地气助推安全管理的方式”,该区车间工会主席王涛在现场说到。

“五分钟观察提醒法”带来最直接的效果,便是安全监督方式由原来动态监督转变为如今的超前预防+动态监督,通过超前预防的方式,有力推动了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超前性。

截止目前,该区群监员通过“五分钟观察提醒法”超前发现、整改各类隐患37条,为矿井新一年的安全生产筑牢了“群众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