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巷修工区车间工会:依托“两大阵地”为职工成长搭建广阔舞台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接下来,大家跟我一起温习一下矿井红、黄牌及典型、严重三违考核标准相关内容……”在党员活动室,群监员魏继祥通过投影仪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井下QGZ16-120防爆开关,这种开关常见的失爆现象为胶圈破损或硬度不够、挡板挡环尺寸超过防爆标准、接线嘴晃动时松动、紧固螺丝外露不符合1-3丝标准…...”在钻车维修培训车间,群监员、电工大拿随传允向大家介绍着专业知识。

新年伊始 ,巷修工区车间工会把打造知识型职工、培育复合型人才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发力点,依托工区新升级的“党员活动室、钻车维修培训车间”两大理论、实践教学基地,探索“‘群’策‘群’力”教学思路,即“群监员协手职工群众共鞭策、共勠力”,引导职工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业务素质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推动了全员由“懂安全”思想意识向“会安全”综合素质的转变。

该车间工会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利用“PPT课件、专业视频、专题讲座、实训操作、现场练兵”等方式,结合岗位工种、现场设备、风险类型采取“分类式”精准培训,内容涵盖“顶板、机电、冲击地点、水害治理”等7个专业,成立以“高级技师、技师、群监员”为主要成员的“教师”团队,鼓励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开展“站上讲堂我来讲课”活动,切实提高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该车间工会提出“现场就是创新战场、难题就是创新课题”的理念,不断引导动员大家,立足实际、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全力实现新的一年创新创效水平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