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选煤中心:亲情筑防线 协管保安全

作者: 刘月伟 马琳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女工协管分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坚持以“深情”宣传教育激励职工,“亲情”关怀温暖职工,“柔情”举措感化职工和“无情”事故案例教育职工,筑牢了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携手保安全,打造“爱心奉献”优质服务工程分会从“送关爱、保安全”入手,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节送祝福”活动,定期组织女工到各车间为一线职工服务。特别是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女工们为职工送上精心制作的带有“平安果”“同心结”“安全钟”等字样的安全贺卡,并将印有安全警示教育内容的新春年画、安全慰问信,发放到职工手中,送上平安吉祥的祝福,叮嘱职工生产不忘安全。去年以来,组织安全服务活动30余次,送安全毛巾40余条,送“平安果”100多斤,发放安全倡议书600余份,为职工清洗工作服100余件。

共谱安全曲,打造“家庭关爱”情感教育工程。分会把父母心、夫妻情、儿女愿这一特殊而又细腻的情感倾注到安全生产中,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安全宣传和帮教活动。通过填写“互爱连锁责任卡”,签订“夫妻安全公约”“安全联保责任书”,层层筑起安全生产防线。三违人员进行帮教定期回访,填写“协管员帮教三违职工效果卡”和“协管员走访职工安全嘱咐卡”,存入帮教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对严重“三违”人员,打电话或登门拜访与其亲属共同进行帮教。特别是“一封家书促平安”和总结评比“安全幸福家庭”活动,潜移默化地感动和教育着广大职工,使他们时刻不忘家属亲人的嘱托,工作中牢记安全不违章,通过有效的宣传手段、耐心的思想感化,弥补安全管理的不到之处,使女工家属协管安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密织安全网,打造“珍爱生命”安全宣传工程。分会坚持用“真人、真事、真心、真情”唤起职工对安全的重视,把安全生产知识、生产经营任务指标、安全先进集体和安全先进个人的事迹等材料编排成歌舞、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到车间、班组进行安全慰问演出,深受广大职工欢迎。同时组织开展了以“到生产岗点,体验亲人艰辛”“岗点安全慰问演出”“亲情关爱安全服务”“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等为主要内容的“展巾帼风采,筑安全防线”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温馨的安全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为选煤生产高效发展做贡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