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运搬工区“三位一体”构建安全大格局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三季度以来,运搬工区结合区队安全管控重点,从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实工程质量等方面入手,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区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思想引导“入心入脑”。该区针对长期从事井下工作,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极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麻痹心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警示教育,促使职工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认清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让职工结合岗位,对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进行预判、提醒、警示,使其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让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入眼、入脑、入心。还以电子宣传屏等载体为依托,播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小视频,引导职工认清安全形势,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到认识上清醒、工作上到位。

隐患排查“至深至严”抓牢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管理,建立了对偏远巷道、薄弱环节定期检查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实行全面预判、分级排查、分项闭环、全面控制的工作模式。“全盘扫描”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排查苗头性、倾向性和重复出现的事故隐患,重点加强单轨吊、胶轮车、机电设备等方面巡查力度,对检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隐患分级治理的原则,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整改方案、责任人及期限,确保隐患闭环管理。

精细管理“更细更实” 结合生产实际,按照“开工即达标、完工即精品”的管理目标,制定区队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推进方案,着重加强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考核力度,以动态达标为具体目标,每周组织检查验收,通过周通报、月考评的方式,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推动工程质量由阶段性达标向持久性达标、单项达标向全面达标、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变,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