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创效

【“两化”融合】后勤中心洗浴队自主改造工程效益丰

作者: 刘娟  刘娟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兖州煤业鲍店煤矿

后勤服务中心洗浴队自主承包的洗衣机房洗衣用水改造工程于近日全面完成,可为矿井节约近24万元用水开支。

自“三供”物业改制后,洗浴队洗衣房洗衣用水仍使用矿南路供水给职工洗涤工作服。据自来水公司计量统计数据显示,洗衣房每天平均用水345立方,按每立方3.9元计算,全年水费高达48.3万元。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后勤服务中心会同洗浴队相关负责人,经过实地调研和现场勘察,报请矿相关部门同意后,对改造工程进行竞拍承包施工。相关厂队迅速成立水路改造工程小组,并民主推选小组组长,与中心技术人员齐心合力加班延点完成了工程改建。他们从分工配置到图纸改造,从数据统计到精准定位,从精确测量到精益施工,仅用3天时间就成功由原南路供水改建为北路供水,使原定于5天完工的施工量超预期2天提前完工。

坚持以市场化运行机制为主导,本着深挖内潜、节支降耗的原则,洗浴队利用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运行模式,撬动经济杠杆提升自主完善意识,为厂队技术人员搭建平台,为矿区职工打造绿色健康就浴环境,助力了矿井可持续发展。(刘娟)

责任编辑:孔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