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一区:消防培训严加强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综采一区根据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利用班前会、学习日对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该区结合最新出台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以及“11.16”永聚煤业火灾事故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如何快速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以火灾事故预防及突发险情下的快速应急自救两方面为重点,筑牢事前、事后双重防线。

  在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该区强化四项措施,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消防安全培训取得实效、长效。

  消防知识普及到位。举一反三,向职工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确保人人都能在险情发生时科学快速应对。

  职责任务分工到位。将消防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目标全覆盖、工作任务全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到人。

  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对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消防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等予以明确,增强了防火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加大对库房、办公区、井下电站、料场、油库、皮带机头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的排查力度,对材料库房、井下油库等重点部位,逐一落实具体消防安全措施,对用电线路、消防栓、灭火器等重点消防设施器材安全性能定期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排除,确保安全生产,构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