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全员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在肩》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根据矿相关工作安排,巷修工区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作为当前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的工作重点,落实专人专项负责活动的组织、讲解环节,即确保了组织有序、全员参加,又实现了教育效果深入人心,为当前安全生产,特别是为“安全自主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专人负责、迅速发动,该区对标“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认真解读上级相关要求,及时拷贝、传输《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系列片,制定“全员学习签字表”,组织管理人员提前观看相关视频,通过讨论,明确宣传教育重点,坚决避免思想教育过程中出现“水土不服、不贴实际、小猫种鱼”现象的出现,同时,确定以班前会为主要宣传方式,组织职工进行全员观看。

全员观看、讨论重点,该区通过班前会,组织职工认真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落实当日值班人员动态掌握出勤人员情况,确保教育实现全员化;详细讲解视频中的重点,向职工分析违反法律法规、违反措施规定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严格遵章守纪、严格标准作业、严格标准上岗的思想,加强自主管理,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