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三到位”确保原煤运输畅通无阻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立足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落实“三到位”抓安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原煤运输。

思想认识到位。该车间充分利用班前会、生产会,及时传达两级公司和矿安全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例说事营造浓厚的安全管理氛围,引导职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按章操作、自主防范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意识,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

管理措施到位。该车间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落实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动态巡查,加强重点环节、岗位管控、“四薄”排查和安全确认,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监管再强化,责任再夯实,全力抓好现场安全管理,有效确保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在现场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监督检查要到位。该车间加强工作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一抓到底,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定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加强风险预控在前,隐患排查治理跟进的安全管理格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