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立足示范岗“攻关”冲击地压各项难题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巷修工区党支部按照上级提出的“创新引领、高产高效”工作要求,立足生产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尽最大可能激发党员、职工智慧,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工区安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该支部聚焦“引领、创新、信心、学习、担当”五个关键词,以党员先锋岗“防冲队”为落脚点,把影响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的各项难题作为“攻关课题”,以思想破冰带动工作破题,即解决了各类“棘手”的实际问题,又提升了队伍的技术含量,防冲工作平稳有序提升。

“防冲工作操作最频繁的便是钎子之间的卡扣,以25米的防冲卸压孔为例,一个眼需要操作25次,传统按卡扣的方式,就是用螺丝刀,即不方便又打滑,影响生产效率,经过大家多次讨论及探索,研究出专门的工具,即好定位,又不打滑,平均一个眼能节约10分钟时间”,防冲队工长王成甲拿着卡扣针骄傲的说到。

就是这样,每名党员、群众立足实际“解决小问题,实现大目标”,对各类制约、影响安全和生产效率的因素进行逐一攻关,截止目前,小改小革现场工艺、生产环节4次,特别是现场录像固定器,即解放了人力,又实现了自动录制全过程的目的。

同时,该先锋岗成员将技术创新的思想和领域从工艺拓展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中,如针对5316辅顺上下山幅度大,采取下坡点打堰泵窝,集中分离煤泥与清水,实现工效和现场标准化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