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社区服务中心房管队: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王聪聪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社区服务中心房管队一直以来都将安全警示教育视为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文化的核心工作。为了建立持久稳定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队不仅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隐患排查制度,还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职工作为特别关注对象,通过个性化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筑牢安全防线。

队充分利用班前会及每周的安全例会,采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视频资料,以事故案例警醒职工,引导他们深刻理解遵章作业和规范操作对于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该队不仅致力于创新安全教育方式,还利用钉钉工作群这一平台,定期向职工推送安全警示教育小视频,旨在确保职工工作间隙也能接受到安全知识的熏陶,从而真正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在工作场所的各个角落张贴醒目的警示标语、悬挂安全横幅等,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成果,该队充分利用圆班会、班前班后会等时机,精心策划并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议。通过集中观看真实的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深入交流与谈话、运用案例进行解释说明等多元化的手段,引导职工深刻剖析事故根源,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除此之外,该队还积极搜集与九小场所紧密相关的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在班前会进行播放,强化职工对安全红线意识的理解,促使职工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章行为,确保日常工作安全。

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将安全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真正从思想上做到时时刻刻关注安全、处处留心防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