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掘一区:用监控“活教材”当“教具”

作者: 姬冬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每周一开展安全活动时,我们都会将查出的监控视屏下‘三违’视频进行播放,不光让三违人员出了丑,还能让他们通过视频回放知道自己哪儿做得不对、如何改进,同时还用身边的事教育了其他职工。”综掘一区区郭祺说。

用“活教材”警示职工,成为职工安全培训的绝佳“教具”。该不断发掘视频监控系统潜能,为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使用好监控系统“实时预览”和录像回放”功能,要求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对各生产点视频监控进行动态查看,将抓取到的“三违”行为汇总整理,较为典型违章视频当做案例课件,以事发现场监控视频素材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将事故全过程呈现给职工。要求各班队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反复观看,引起警醒,切实让职工看明白每一起事故的发生是什么违章造成的,想明白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违章行为,弄明白以后在工作过程中应该怎么干。职工们纷纷表示,以后坚决不能再有侥幸心理了,老老实实上标准岗,规规矩矩干标准活。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通过视频“反三违”主动“以管代罚”,帮助现场消除思想顾虑,及时纠正“三违”行为。下一步,该工区将继续加大视频“反三违”的力度,以达到员工主动安全、标准、高效、作业的目的,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