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二区多举措塑造本质安全人

作者: 苏腾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二区围绕思想认识、技能素质和保障体系,引导职工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在思想认识上坚持“我要安全”。该注重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强化职工思想认识,通过认真学习相关事故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教活动,使职工牢固树立了抓安全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居安思危的压力感,真正把安全理念渗透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把“我要安全”转化为行为自觉。

在技能素质上做到“我会安全”。为提高职工业务技能,该针对部分职工实际操作经验不足、业务不熟练等问题,积极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持续开展生产班与检修班之间的轮岗培训,让职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并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保障措施上确保“我能安全”。该严抓薄弱人物排查,要求遇到现场条件复杂、特殊地质构造时,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定方案、定措施,做好技术指导。严格管理人员带班制度,做到持之以恒抓安全、瞪起眼来抓管理,努力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与人的不安全思想,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现场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