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开好班前会 砌好安全“墙”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严格落实班前会流程,切实将班前安全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提高全员安全防范预控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该车间执行职工班前签字、宣誓制度,全面开展“四薄”排查,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安全不放心人员严细排查,由当天值班人员监督安全不放心人检测血压,并告知安全要求及自我防护注意事项,同时观察每一名职工的精神状态,严把上岗“第一关”。

这个车间还通过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每日一题”“每班一问”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知应会能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结合现场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及安全注意事项,让职工透过事故表象看本质,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全员安全定力,提高安全“免疫力”。

在此基础上,该车间对当班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充分做好开工前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讲清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因素,提出防范措施,严格落实联责联保制度,超前预判、过程防范、操作规范、安全生产,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